close
現打的...... 
不是果汁喔~ 
是蝸牛啦!!!!!! 

來到台東, 名產和山地美食是一定要的啦!!! 上回吃了不少, 比如釋迦, 洛神花(除了蜜餞之外, 也可以用洛神花露加高粱調成原住民版本的血腥瑪莉~~), 阿拜, 小米酒, 飛機菜, 那個魚... 等等, 也去過超級深山裡的大巴六九去吃山菜涮涮鍋, 不過還有至少兩樣東西是我還沒吃過的, 就是斑鳩和蝸牛. 

台東沒有Jason's, 沒有City Super, 沒有頂好和松青, 這裡是農會的天下. 釋迦節園遊會, 各地農會來擺攤位, 賣米賣洛神花賣釋迦, 聖誕晚會, 一辦就是一星期, 縣長扮成聖誕老公公(婆婆?)的人形立牌在藍色聖誕樹下巧笑倩兮, 台上唱歌跳舞的, 還是各地農會派出的團體, 有的跳辣媽有氧, 有的跳採茶舞, 連醫院辦的20周年院慶暨聖誕晚會也有東農的影子---- 二十三獎, 東農禮券500元. 不過東農超市真的是個好地方, 東西種類多, 價格也挺合理, 兼賣在地人才知道的便宜泡湯券, 連超市前面的紅豆餅都又大又好吃, 還有籃球機, 我可以逛很久, 逛得很仔細(其實也是無聊啦...)~ 

所以啦, 就讓我發現了這種好貨. 這樣東西, Jason's沒有, City Super沒有, 頂好和松青也不會有, 那就是---- 
Ta-da~~~~

  

如果你沒有用心逛, 只是推車晃過去的話, 根本不會發現有這麼妙的食材隱藏在魚丸和餛飩中間, 我一發現, 當場就把它買下來! 沒有啦, 就算真的買了也不知道怎麼吃, 只有馬上拿出相機, 鬼鬼祟祟的拍照而已. 

隔天我問門診小姐, 蝸牛肉到底怎麼吃啊? 不騙你, 她的眼睛馬上就亮起來, 裡面很多小星星.

"喔, 我告訴你, 蝸牛肉真的是有夠好吃! 你用一點那個蒜頭, 九層塔, 下去一起炒, 然後一~~定要放辣椒. 唉唷那個辣辣鹹鹹, 又很香很Q, 真的有夠好吃... 可是我跟你講喔, 你不要買超市那種一包一包的喔, 要吃就要吃現打的!"
"現打的?! 哪裡有現打的? 打甚麼?" 我腦筋裡先出現打獵的畫面, 不過不對, 蝸牛爬得這麼慢, 應該看到牠撿起來就可以了, 跟打獵無關. 然後我腦袋裡又浮現第四台熱賣的生機飲食調理機...... 不過, 是把整隻蝸牛丟進去連殼打碎嗎? 也太噁爛了吧...
"有時候下過雨以後有沒有, 你家旁邊哪, 不是會有蝸牛跑出來散步嗎? (事實上並沒有耶, 阿姨~~) 你就把牠抓起來, 然後用石頭還是甚麼的都可以, 把牠打破..." 我腦袋裡這回出現的畫面是蝸牛一家人和樂融融出來散步, 突逢巨變, 家破(殼破)人亡....
"然後你就把牠洗一洗, 啊不能就這樣吃喔, 因為那個, 你有沒有看過蝸牛? (看還是看過的啦, 不過那種住我家附近, 又大隻又會雨後散步的就沒有啦...) 牠有那個黏黏的叫做甚麼? 黏液啦! 對! 所以你要先川燙一下, 再用冷水仔細洗乾淨, 要不然吃的時候就會像有一大團鼻涕在喉嚨一樣喔... (媽咧, 我不想吃了...) 如果想吃清淡一點, 也可以煮湯, 然後放一片苦瓜葉提味..."
"苦瓜葉? 有賣這種東西嗎?"
"沒有~~~ 教你啦, 經過你家旁邊菜園的時候給他偷拔一片就趕快跑啦, 哈哈哈~~ (我家旁邊哪有蝸牛跟菜園啦, 阿姨~~~)"

我沒有親自嘗試這些烹調辦法, 但是我真的吃過蝸牛肉了, 熱炒店就有在賣喔, 蝸牛肉100, 現打蝸牛200, 價錢的確有差. 口感並沒有那麼像螺肉耶... 而且即使有一堆香辛料幫襯, 還是有一點點怪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p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