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夢裡, 我看見我的婚紗照.
簡單的框, 簡單的主題, 
簡單的幸福快樂.

房子的中間有條小走道, 連接同樣舖上木質地板的兩個空間. 屋頂是天窗式的, 天氣晴朗的時候, 陽光整片灑下來, 地板會暖暖的. 走道的右手邊是整面的深色木質開放式書櫃, 左手邊是粉刷成白色帶點突起顆粒的牆壁, 掛著一排照片, 用的都是簡單的木框或銀框. 我穿著棉質的居家服, 寬鬆舒服的長褲, 邊喝手上馬克杯裡的熱可可邊赤腳走過小走道, 眼角就瞥到自己的婚紗照.

照片裡的我穿著簡單款式的白紗, 沒有捧花, 和他站在純白背景的攝影棚裡, 手牽手(但沒有肩並肩)對相機咧嘴大笑. 

照片是黑白的, 但是我們牽起的手中一起握著一顆耀眼的金色氣球.

然後, 我帶著這種簡單的幸福感, 安心地走到對過的房間裡, 在立燈的亮黃光暈下, 斜靠在貴妃椅上繼續把剛剛讀到一半的書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ap1021 的頭像
    andreap1021

    來聽大王說話

    andreap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