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寧-- 崇尚安寧, 是我福至心靈想出的小孩名字,
生男生女都可以使用, 感覺小朋友會一整個相當崇尚安寧,
讓為娘的我笑嘻嘻.

當初要踏進兩年婦癌菲勞fellow地獄時, 我曾經許下遠大的理想, 要一年生一個, 像下蛋一樣的生!!! 因為, 平平是地獄, 也該換換環境! 但是現在都快畢業了, 一個影子也沒有~ 而且我很懷疑我的卵巢是不是在這兩年中已經操到退化成口香糖渣那樣一咪咪了~~~ (應該是沒有操到那裏啦... 情緒不穩應該是個人修養不佳, 和荷爾蒙無關. 尚寧, 你/妳不用擔心, 準備好了就來投胎吧!!!)

既然已經錯過菲勞的生產黃金時期(我覺得我老闆應該不會太喜歡這個名詞), 我決定以生肖為考量, 好好地作家庭計畫. 目前的規劃是生個虎頭蛇尾, 兩個恰恰好!

"生屬老虎的很麻煩喔... 一些婚喪喜慶都不能參加..."
太棒了! 這不是正好嗎? 如果我的小孩遺傳到我的死個性, 一定會好好感謝我: 媽, 謝謝你細心的規劃, 給我一張不用參加無聊ㄊㄨㄚ的免死金牌!

"好吧, 那為什麼要蛇尾?"
"因為虎頭蛇尾剛好是一句成語嘛~ 不然還有什麼組合可以搭配?!"
"嗯...... 虎虎生風啊~ 一次生兩個咖歸氣!!"
"還生風咧...... 一次生兩個, 我看我的肚皮以後拿來搧風比較快!"

"那你覺得兔子怎麼樣? 也很可愛啊~" 我屬兔的朋友挺著兩個大耳朵眨著兩隻大眼睛問我.
"可是這樣大便可能會一粒一粒的, 而且尿很臭!"
"靠! 我是在說小孩, 不是兔子啦!" 現在眼睛不眨了, 瞪到要噴火.
"靠! 兔子還有可愛的, 小孩根本就不可愛啊..."
"也是啦. 喔那你幹嘛生?"
"你管我. 我也不一定生的出來..."
"不會啦, 你要加油!"
"好! 我會的!" (學陳松勇拍兩邊腰腹以示卵巢勇猛~~~)
"可是不要加油加過頭ne... 會生出牛懶趴!"
"哈, 或者是牛塞巴!"
"很噁耶你, 我看你還是不要生好了."
"你管我. 明明就是你先開頭的."

撇開生肖的事不管, 我還是私心以為"尚寧"是一個好名字, 代表為娘的我對小孩最重要的期許. 直到有一天----
"這個名字也不是說不好啦... 只是你想想看喔, 如果妳的小孩叫尚寧. 那妳就是尚寧娘, 妳老公就是尚寧拔... 都不是很好聽耶..."
"不會有人這樣叫我吧?!"
"很有可能啊~ 比如說幼稚園老師會跟妳說, 尚寧馬麻, 這個星期天要園遊會, 不要忘記囉, 或者是尚寧把拔, 下次記得多帶一條手帕來喔... 之類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ap1021 的頭像
    andreap1021

    來聽大王說話

    andreap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