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地點很好, 從捷運站出口走路不用一分鐘.
也就是說, 即便突然下起大雨,
不撐傘跑回家也不至於淋成落湯雞.

地點好歸好, 但是很小, 所以當初搬進去的時候大家就說好, 不可以亂買東西, 以免日積月累之下, 再怎麼會收納看起來都會亂糟糟. 制裁的機制很簡單, 就是互相提醒, 只要一動念想要買甚麼, 就會馬上有聲音提醒你最基本的---- 買來要幹甚麼? 非買不可嗎? 還有最實際的---- 買來要放哪裡?

買來要放哪裡? 說得很好. 即使我手頭再鬆, 或是有千百個歪理說服自己說服大家這個東西有多好多重要, 如何非買不可, 一想到要"放哪裡"? 就通通被打槍. 我本來好想買一台健身腳踏車, 想說這樣就可以邊看電視邊運動, 連健身房的會費都省了, 結果也是一句:
"買買買, 你甚麼都想買, 買來踩兩下就不想用了啦... 家裡這麼小, 你要放哪裡?"
這就是制裁機制可怕的地方---- 你才講一句, 別人就講十句. 不過我還是回了一句: "嗯... 我想就放在游泳池旁邊好了!"
想當然爾最後沒買成. 不管是不是有可能踩兩下就不用了, 我實在很想說, 要是你們當初分個半坪空間給我堆一下拉機, 我也不用在亞力山大那個鬼地方了四萬八了......

制裁歸制裁, 總有些漏洞可鑽. 有天下班回家赫然發現家裡多了一樣拉機---- 吵死人的果汁機, 而且還是購物頻道上貴死人專打生機飲食的那一台.
"為什麼你就可以買?" 我覺得很不公平.
"ㄟˋ, 我這個是好東西好不好? 而且我買來會天天用啊, 我要開始吃生機飲食啦..." 巴拉巴拉巴拉, 理由很多. 
事實上, 搞這些生機飲食的規矩也很多, 加幾樣東西, 加多少水, 燥性寒性, 打幾秒... 非常鳥毛. 內容物分開來看每一樣都不錯, 混在一起之後不知為什麼就是很恐怖, 心血來潮加一包纖維粉下去就更不得了了, 泥漿不僅會增量, 還會膨脹成史萊姆綠鼻涕黏液那樣的怪東西.

有天下班提早回家, 一打開門, 陌生怪味撲鼻. 看看門邊的貓砂盆, 心想"莫非一向腸胃特好, 天天有產量但又不蓋大便的小比爾今天拉稀???"...
"媽, 小比爾烙賽嗎? 家裡有種怪味~~"
"喔, 沒有啦, 爸爸剛打完他的精力湯..."

真可怕. 精力湯居然會讓人聯想到貓拉稀, 難道要喪失嗅覺來換得身體健康呷百二嗎??? 只要我還有嗅覺的一天, 應該都沒有勇氣嚐試鼻涕精力湯吧...

不過我倒是試過別的產品:
1.鳳梨蘋果汁
    我的Vita-mix第一彈, 口味還算不錯.
    "裡面有ㄧ些紅色的皮是什麼? 蘋果沒削皮喔?"
    "我加了三四顆櫻桃, 補血ne..."
    "要補血起碼要加個一斤吧..."
2.西瓜牛奶/ 木瓜牛奶/ 香蕉牛奶
    大眾口味, 料多實在, 中規中矩.
    "咦~ 就那幾根手指蕉也能打這麼多喔?
    "嘿嘿... 其中兩根香蕉我是連皮打的!!"
    "........................"
    "怎樣?! 書上說香蕉的營養本來就是在皮好不好!"
    "....................... 怪不得我喝了以後常常滑倒~"
    "------------------"
3.芒果冰沙
    大失敗!!! 主要的原因就是使用者. 本來超期待在炎炎夏日享受自製冰沙, 結果由於使用者怕"冰塊傷到高貴果汁機的刀刃", 所以只放一點點, 讓我領到一碗黏糊糊的黃色果泥---- 是怎樣?! 這是芒果口味的安素嗎? 超像"只有牙齦者"的專用食品耶...

還是健身腳踏車比較好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ap1021 的頭像
    andreap1021

    來聽大王說話

    andreap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