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又要結束了,
身體好累, 
可是腦袋停不下來.

如果要我形容自己, 大概會是堅強, 獨立, 聰明, 有自信, 富正義感和同情心, 有時鄉愿和優柔寡斷... 我有家人朋友之類的支持機制, 加上自己的個性和好運氣, 所以我不管內裡再怎麼樣血肉模糊, 外表都可以刀槍不入.

刀槍不入又怎麼樣? 某一天, 等你意識到的時候, 早就碎成一片片了.

碎掉的時候沒有聲音, 但像是一個特大號的耳光結結實實括在臉上, 清脆響亮, 敏感又帶點想像力的時候, 還覺得熱熱辣辣. 不過沒有關係, 我終歸是可以把自己黏回去的. 先把碎片攏齊, 上膠, 對準不規則的邊緣, 貼上, 溢出來的膠要先擦掉才漂亮, 然後等待, 完全黏著了, 再依樣畫葫蘆貼下一片, 直到全部完成, 自己滿意為止. 接下來, 催眠自己和其他人這個成品就像原本的一樣, 一點也看不出來接著的痕跡.

這個過程需要點時間, 說穿了只有時間, 沒有別的. 等時間慢慢流過去的時候, 花大錢煲電話粥, 逛街買其實不那麼需要的東西, 大量閱讀, 把心神投入在別人的故事裡頭, 努力健身, 參加聚會哈哈哈哈, 沉迷無意義的網路小遊戲, 動動手指點點滑鼠, 養雞養牛養貓養羊, 我有全世界最大的農場, 所有動物都以寂寞豢養.

好像活著, 但是昏迷, 維持基本活動, 對外界沒有反應, 施施然飄過去不知生活目的, 但背後總有嘴巴眼睛總結病情. 

這種時候怎能沒有酒精? 當世界開始搖晃, 所有東西開始微笑, 感覺開始變得溫暖模糊, 可寂寞益發明顯, 只剩下它又尖銳, 又鋒利, 割開每一道傷, 不論新舊......

流出來的, 是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ap1021 的頭像
    andreap1021

    來聽大王說話

    andreap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