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有一個拜把兄弟, 年紀跟他差不多,
很晚結婚, 很晚生小孩,
他的龍鳳胎出生的時候, 我剛好在婦產科實習, 很妙.

我心裡其實是很佩服他們的. 在這樣進度落後一大截的情況下, 還能毅然決然地投入跟小朋友奮鬥的日子, 比銀髮族去上空中大學或社區大學, 或是安麗媽媽退休後去學msn, skype和烹飪課等等的還要帶種. 這兩個小朋友第一次來我家玩的時候, 我被他們玩鬧的聲音還有大人們的聊天聲從午覺吵醒, 走到客廳跟客人打招呼(現在到了非常識大體的年紀, 不用像小時候彆彆扭扭被長輩催著叫人~)之後, 就看著四個大人聊得很開心(其實我也是大人), 兩個小朋友拿逗貓棒把我家比爾巴布西諾追到不知所措... 相當跳tone~~~ 我們家平日來訪客人雖然不多, 但沒有一次像那回這麼超現實過.

小朋友第二次要來我們家的時候, 我偷偷把逗貓棒先收起來了, 並且跟比爾交換了一個(其實他才不會懂的)相知相惜眼神. 不過這回小朋友對貓並沒有太大的興趣了, 他們最近的心頭好是蜘蛛人, 時不時就要來個從手腕噴絲的動作, 不明就裡的應該會以為他們學了甚麼密宗手印在加持啥東西. (比爾啊比爾, 好家在他們不是迷上蝙蝠俠咧, 不然你可能要男扮女裝客串貓女!)


小朋友們一邊噴絲一邊問我:" 姐姐, 你也是蜘蛛人嗎?"

媽呀, 也入戲太深了吧?! 應該是說你也"喜歡"蜘蛛人嗎, 而不是你也"是"蜘蛛人嗎... 他們該不會真正以為自己是蜘蛛人了吧?! 嗯哼, 我是也可以做出噴絲的動作啦... 但是我覺得這樣演下去會沒完沒了...


 
(市面上真的有賣蜘蛛絲喔! 有腕式噴絲裝置, 蜘蛛絲噴完了還有補充罐, 又環保又不用擔心會像正牌蜘蛛人從建築物上高高摔下, 家裡有喜歡蜘蛛人的父母飼大卡緊來買唷~~~)

"姐姐是鋼鐵人!" 我覺得鋼鐵人的姿勢比較不招搖, 僵硬就行了!
"喔~~~" 不過小朋友根本不感興趣, 一邊噴絲一邊退場了......
 

其實我真的是個鋼鐵人! 柔軟度比媽媽還差! 不過仔細想想. 人生中沒有柔軟度好像也沒啥大礙, 要不是剛好碰上蔡依林發片, 或是偶然看到媽媽在客廳表演劈腿之類的, 我大概壓根不會想到柔軟度這回事. 但是有鑑於體脂肪隨著年紀漸漸上升, 秤完再照鏡子常常誤以為自己看到一顆泡芙, 所以又咬牙加入健身房, 主力是瑜珈課程, 希望能夠一舉解決泡芙鋼鐵人的煩惱!
(頭可斷血可淌教訓不可忘! 我這回選的是不綁約的月繳式健身房!)

像我這種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鋼鐵人, 對瑜珈課程通常不會有甚麼好感度, 不是大家都趴下了我還在半空中, 就是大家都摺成Jolin和邱素貞了, 我還活像湘西趕屍, 更討厭的是課堂上有一些穿著高衩韻律舞衣和彈性亮襪的柔軟度驚人婆婆媽媽, 會一邊把頭鑽出胯下, 一邊跟我聊天(眼睛到底要看哪裡... 好困擾!), 遠遠還有人以挺腰橋的姿勢手腳並用"走"過來加入聊天陣容, 嚇死我了, 她要是邊嘔綠汁簡直就是大法師了! 

最近跟媽一起去上過一堂瑜珈課, 折慘了, 休息三天筋肉都還不舒爽, 我想我也應該跟Jolin一樣好好放個長假養傷吧?! [撥瀏海]
(好啦不是啦, 我應該要再接再厲, 繼續訓練柔軟度, 總有一天可以跟泡芙鋼鐵人說掰掰~~)

最後, 看完了蜘蛛人和鋼鐵人之後, 無獎徵答又來啦----
休傑克曼是甚麼人(係叨位郎)?

答案不是澳啾郎喔~ 係"金鋼狼"!!! (哈哈哈哈, 我覺得這個梗很適合印在早餐飲料收縮膜杯蓋上!)

[同場加映] 有回我上廁所聽到隔壁那間有人敲門---- (其實兩個人是認識的啦~~)
摳摳摳~ "裡面是什麼倫?"
裡面那個人答得很妙:" 周杰倫!"
害我當場就在隔壁大笑出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ap1021 的頭像
    andreap1021

    來聽大王說話

    andreap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