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用品百百種, 
沒有真正試用過, 就不太能夠體會其中好壞, 
很多時候, 都是靠廣告.

小時候最記得的是穩潔, 藍色的液體噴在玻璃上, 輕輕一擦就亮晶晶. 長大看了"我的希臘婚禮", 才知道連歪~果忍都愛用穩潔(Wentex), 什麼狗屁事(包括臉上長的痘痘)都用穩潔噴一噴搞定. 另外還有過年前密集強打的魔術靈, 那幾句像順口溜的廣告詞真難忘, 我到現在還會自己隨口亂哼: 擦玻璃, 當然就用玻~璃魔術靈... (但其實我並沒有在擦玻璃, 我很懶, 久久掃一次, 這一次大概是一年一次吧?! 而且還要被指派才做...)

還有文英和素珠阿姨都有代言過的泡泡泡泡舒(發音要按照一聲-- 三聲-- 一聲-- 四聲的順序, 而且最後一個字要念得有點像"屎"...)也很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文英阿姨代言過太多產品了, 有時候害我搞不清楚她到底在賣甚麼. PAOS洗碗精理所當然在廚房裡拍攝, 但另外一個也在廚房裡拍攝的廣告, 劇情是文英阿姨聞另一個年輕女性的衣服就知道她剛剛煮過哪些菜, 主打是甚麼咧? 硬是想不起來...

"是賣抽油煙機的吧?!"
"好像是耶~ 可是用雜牌抽油煙機煮飯真的會讓人家聞得出來煮過哪些菜嗎?"
"鼻子很靈的人才會吧?!"
"那文英阿姨鼻子很靈囉?"
"你白癡啊, 那是廣告. BTW卓勝利的鼻子才靈咧, 他聞得出他朋友家是用X頭牌沙茶醬!"

我們就從文英阿姨扯到卓勝利, 又從林志玲瞎扯到謝震武, 最後公認最扯的廣告明星是吳念真. 一下子對鏡子哈氣賣牙膏, 一下子是火鍋黨主席, 一下子說PHS低電磁波有多讚, 下一秒又改支持威寶電信......
"那最近他有一個新廣告, 還露兩點耶, 賣什麼你知不知道?"
"不知道, 不酥胡, 我轉台了."

回到清潔用品這件事上, 其實我要講的是一個廣告也打蠻兇的品牌---- 威猛先生. 我要是家庭主婦一定會買這個牌子. 想想看, 當妳在家事方面有任何煩惱的時候(浴室廚房刷不乾淨啦, 馬桶有頑垢之類的...), 忽然飛來一個身穿橘色緊身衣的肌肉男(威猛先生的英文品名真就叫Mr. Muscle)出手幫忙, 比一堆婆婆媽媽推薦你用這用那好多了! 
(呃... 不過這是我個人膚淺的想像, 家裡的清潔用品是媽在管的, 她好像不吃肌肉男那一套.)

不過它有一個新產品我實在不太愛, 好像叫做清香凍. 用一個像大型針筒的東西把其實並不清香的清香凍黏在馬桶壁上, 邊沖水就可以邊保持芬芳. 有天半夜起床噓噓, 忽然覺得有一股味道, 當時我還以為跟我晚上喝的Vodka/Tequila有關係咧... 後來一直都有這種詭異的味道, 我才知道家裡有這項新產品. 味道特持久, 用量特省! 喜歡的家庭主婦還不速速衝去買?! 不愛這個味道的我倒只好努力忍耐, 撐到它用完的一天......

[後記] 網路真是無遠弗屆, surfing後發現原來威猛先生原本不是橘色緊身衣版本的!!!!!!
"哎呀呀呀, 我對威猛先生的幻想真是膚淺, 而且是誤會一場啊啊啊啊啊......"
"哎唷, 如果妳老公(中年M型禿穿吊嘎加五分褲???)願意幫忙打掃比較實際吧?!"

有影片有真相. Ta-dah! 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ap1021 的頭像
    andreap1021

    來聽大王說話

    andreap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