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念衛理, 開始認識主耶穌.
宗教課沒有專心過, 金句背不出幾句, 
但卻從那個時候開始, 養成每天晚上睡前禱告的習慣.

慕道很多年, 但是一直沒有契機下定決心受洗, 只是真的不再拿香拜拜, 也放棄抽籤的樂趣. 每晚睡前禱告是一定有的, 但是星期天沒上教會, 也沒認真讀聖經... anyway, 我還是覺得自己算是基督徒. 現在工作的地方宗教氣息濃厚, 但可惜我的台語能力僅足堪溝通, 要聽牧師講道還是有些吃力, 所以對於參加各類活動, 說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 

男友媽媽一家人都是基督徒, 平常在聚會所聚會, 也有讀經, 主日, 小排聚會, 傳福音, 愛筵... 很多活動, 我... 不太常參加, 嚴格來說, 只去過兩次. 在還沒去參加聚會之前, 有次吃飯發生的小插曲, 讓我心裡對聚會型態稍稍有個底. 話說吃飯前不是要先禱告嗎? 主禱者才剛說:" 我們親愛的天父...", 一大桌子人就說:" 阿門!", 害我嚇一大跳, 不是才剛開個頭而已嗎? 怎麼就阿門收尾了? 後來才發現這是他們的禱告方式, 把"阿門/ 讚美主/ 哈雷路亞..."當成逗號/ 句號/ 驚嘆號, 主禱者每講一句, 大家就各自表述, 互動一下, 並不是我想像中的"愛插嘴"~~

有個底歸有個底, 第一次去參加福音聚會的時候, 還是不太能適應. 該怎麼說呢? 就是根本還沒辦法完全進入狀況, 還沒辦法感受到所謂的喜樂, 就徹徹底底被一群over的會眾嚇到. 同樣的歌一唱再唱一唱再唱, 到後來每一次聽到台上的弟兄說"讓我們再唱最後一次!"就很想大喊唬爛唬爛唬爛!!! 可是我還是老老實實一遍又一遍唱下去, 因為如果不盯著歌譜, 眼神就會對上旁邊的狂熱份子, 讓他們有機會不斷重複對你說:" 站出來! 站出來! 上前去, 加入受洗的行列..." 說實話, 我當時覺得非常嚇人. 

這樣鬼打牆的情況持續了很久, 我感覺, 在那個moment, 要爆啦~~~ (是怎樣? 今天受洗是有送甚麼贈品嗎? 大家是有業績壓力是不是?) 我明明喜歡主, 喜歡輕輕鬆鬆睡前禱告一下, 但是這裡真的讓我喘不過氣來. 

即便有了這麼一次不甚理想的經驗, 我還是參加了第二次. 這次有愛筵(可是我吃不下), 還有表演活動, 應該比較好一些. BTW, 這回一進來就看到一個很像白雲的姐妹, 大樂! (一開始就有笑點, 是個好預兆! 後來還發現一個長得像王金世英的...)

一開始照慣例先唱歌唱歌唱歌. 我邊唱邊偷瞄旁邊的人, 啊哈, 讓我發現了一個猛挖鼻孔的姐妹, 喲~ 挖得可喜樂了! "超好笑! 笑點不斷, 非常好!" 我邊跟自己這麼說, 邊東張西望找找白雲姐妹在哪裡~ 沒想到, 接下來, 讓我笑不出來的事情發生了---- 台上的弟兄居然說:" 啊, 我們今天這樣聚在一起, 是何等喜樂啊! 讓我們互相握手擁抱吧!" 看到ET姐妹的食指蠢蠢欲動, 真不妙! 我又使出死盯歌譜那一招, 右手把男友推出去:" 你去握你去握, 她來了啦! 你有受洗過, 主耶穌叫你忍耐一下ㄏㄚˋ~~" ET姐妹真的很喜樂, 她握完之後, 還是飄到我這來, 我只好也跟她來了個第三類接觸... 唉~ 害人 之心不可有, 我體會到了, 喔, 好喜樂~~~

表演活動依序開始, 大部分是分享和主親近的經驗. 台上的人只要一開口, 台下就歡聲雷動, 阿門聲此起彼落. 分享者也有些共通的基本語言, 例如"...我渴慕主的話語...", "...我感到主的靈充滿我..."之類的, 而不是一般空洞浮泛的"喔,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的自吹自擂賣膏藥走江湖. 相當神妙. 同類型的話由小朋友口中說出更是有趣, 好比如說----
"我的弟弟常常得罪我, 我很生氣, 但自從我認識了主耶穌, 我就決定要赦免他..."
"我很高興認識了主耶穌, 因為祂把我從撒旦手中救了出來, 使我得救了..."
"我跟我的屬靈伴侶約好了, 每天晚上用電話一起讀經, 一天讀一章, 讀完新約, 再讀舊約..." (真是好孩子, 長大要好好努力賺錢給爸爸媽媽交電話費啊...)

第二次聚會算是挺有趣的啦, 不過後來還是有點拖沙, 小煩! 主啊, 賜給我多一點耐心吧, 我還要去聚會啦,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ap1021 的頭像
    andreap1021

    來聽大王說話

    andreap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