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學術派學妹6959從這個月開始到實驗室去當科學家了,
我看好她一定可以發現/發明什麼,
做出一些偉大的研究來......

所以我想開始用"居禮夫人"來稱呼她.

想到居禮夫人之後, 我不禁開始納悶: 她到底是發現了什麼咧?
"是X光吧?!"
"屁啦," 我朋友很不屑地嘲笑我的無知," 是鐳!!! X光的發現者是侖琴!!!"
沒有錯, 咕狗大神和維基百科也都這麼說. 我果然是走百萬大歌星而不是百萬小學堂路線! 可是, 這題大家都會嗎? 我決定拿來測試一下同事們~

一問之下, 才發現大家的答案真有趣. 越問越多人之後, 赫然演變成"哪個次專科最笨???"之類的不負責任調查. 調查結果如下. (為了保護愚蠢的當事人們, 全部以代號表示~~~)

[婦癌科-- 又蠢又團結]
表現最慘的一科. 除了居禮夫人6959小姐本人以冷靜鎮定的態度回答出正確答案鐳以外, 其餘三人(4488, 6939, 6940)都回答"X光"!!! 正解率僅25%. 我們雖然蠢成一窩, 但是笨也笨得很團結, 真不愧是oncology啊~~~ (轉圈圈)
[生育保健科-- 毫無意外的冠軍]
有吳老師在, 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肯定是表現最優的一科. 而且吳老師還劈哩啪啦反問我一連串的問題---- 你知道居禮夫人是哪一國人嗎? 你知道居禮夫人是怎麼死的嗎? 你知道居禮先生是怎麼死的嗎?
我怎麼可能會...... 我都笨到答X光了我......
* 吳老師的正確解答---- 居禮夫人是俄羅斯統治下的波蘭人, 因為一生中接觸太多放射性物質, 最後罹患白血病而死亡, 至於居禮先生呢, 是在下班回家途中被馬車撞死的.
來人哪, 還不快掌聲鼓勵鼓勵!!!!!
[不孕症學科-- 硬凹第一名]
也正在當科學家的6974堅持不肯回答不確定的事, 還問說可不可以先上個網查查看... 當然是不行啦, 要是每個人都有咕狗大神撐腰, 我們哪來這麼多笑點呢? 遠征新竹的4459目前重感冒中, 他的答案是"鋰". 正在接受咪咪大師訓練的6924先生由於曾經喝過一點洋墨水, 所以用英文作答.
"Curium!"
"是嗎? 答案是鐳啦!"
"對啊, 沒錯啊, curium就是鐳啊, 我答對了, 很聰明吧?!"
"屁咧, 鐳是radium啦~"
"呃... 學姊我跟你說, curium也是居禮夫人發現的啦, 她很厲害, 發現了很多東西!" <-- 很會凹!!!
* 咕狗大神的解答---- Curium(鋦)是為紀念居禮夫人而命名的, 並不是她發現的.
[高危險妊娠科-- 創意無限獎]
新竹高層次超音波扛霸子4487受到員工代號的影響(事事北七), 沒有辦法回答出正確答案, 他說是"鋰". 台北高層次超音波扛霸子4441一開始也說是"鋰", 想想不對, 馬上改成"ㄆㄟˋ". 阿no捏, 這是啥咪元素? 是學長剛剛發現的嗎? 不過學長在最後一刻改成正確答案"鐳"了, 好厲害! 至於剛剛發完彌月蛋糕的帥氣爸爸6954則是回答"鈽"這個稀有元素, 稀有歸稀有, 還是錯!!!
[婦女泌尿科-- 暗潮洶湧]
6969小朋友先是回答"鈾", 後來改成正確答案"鐳". 6933先是回答"鉻", 後來改成正確答案"鐳". 4438最厲害, 第一時間就不慌不忙地回答出"是鐳啊~"
看起來答對率很高, 沒有甚麼意外狀況對不對? 其實是有很多幕後花絮的~~~
問到6933的時候, 學妹問我說:" 為什麼要問這個啊?"
"就問一下大家看看大家知不知道啊, 順便統計一下哪一個次專科最笨!"
"啊學姊那你千萬不要打電話給6969! 你問4438就好了!!!"
哈哈哈哈, 大家真是不看好6969啊~ 6969還說自己要開班授課, 講題是"如何又正又聰明", 來人哪, 還不快拖出去!!!
6933的同屆6924對於她居然答得出鐳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立刻加碼問她居禮先生的死因!
"車禍吧~" 好樣的, 6933居然又答對了!
這下子6924更生氣, 繼續追問下去:" 那妳說是甚麼車? 是甚麼車啊???"
"嗯......", 6933好好考慮了一下, "好像是福特吧?!"
哈哈哈哈, 亂講一通! 那個年代只有馬車好嗎?

一般婦產科沒有菲勞(fellow), 不好意思亂問, 只好由丁爸下手, 結果他答對了, 真的是個人材!!!

除了菲勞以外, 其實我還隨機問了一些小朋友, 結果像4433啦, 4436啦, 4404啦, 都答出正確答案"鐳". 想不到小朋友們架呢熬, 難道我們是越老越笨了嗎? 唉...... 
4404很天真的問我:" 學姊, 這不是國中課本有寫嗎?" 
(學姊太聰明了, 整個國中都跳級沒念, 哼!)
4433是本科的屁話王, 他答對就算了, 還馬上得意忘形地說:" 喔拜託喔學姐, 這也太簡單了吧, 答錯的是白痴喔, ㄏㄡˋ~~~"
(ㄏㄡˊ~~~ 你死定了你, 罵到很多人了你~~~)

我還打電話回家問爸媽, 結果證明我的蠢笨+自我感覺良好+諧星因子完完全全是遺傳來的!
媽媽忙著煮飯, 爸爸先回答:" 是鋰!!! 是鋰啦, 好了, 我答對了, 換妳媽回答妳等一下!"
.......................... 是誰說你答對了咧?
媽媽一直忙著煮飯, 我聽得到鍋鏟跟鍋子的碰撞聲還有抽油煙機...... 我本來想算了, 但是爸爸很有興趣, 一直逼她回答, 然後再轉達給我聽.
"喔妳媽媽說是一個元素..." 然後再轉回去用比抽油煙機大的聲音問她:" 是哪一個元素啊?"
我聽不見媽媽回答甚麼, 爸爸說:" 妳媽比一個小小的樣子, 她說是一個小小的元素, 好, 就這樣, 掰掰."
........................... 當然是小小的元素啦, 有可能是大大的元素嗎? 而且你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是鐳啊......

截至目前為止, 最爛的答案來自我的好捧油, 說真的, 沒有人可以更爛了! 我要出賣她! 
"居禮夫人發現甚麼?"
"唉唷, 發現甚麼啦我不知道耶, 咦, 是甚麼啊, 唉唷妳幹麻要問我啊..."
"ㄟˋ我先問妳喔, 妳到底知不知道居禮夫人是誰啊?"
"居禮夫人喔..." 完了, 不會真的不知道吧?! "是一個很有禮貌的夫人嗎?"
啊靠...... 好吧, 不用問了啦, 不知道居禮夫人是誰怎麼會知道她發現甚麼呢?
"好啦, 沒事沒事..." 我放棄了.
"不行啦, 妳跟我講一下啦, 居禮夫人發現甚麼啦?"
"嘖嘖, 好啦好啦, 跟妳說啦, 居禮夫人就是跟愛迪生一起發明電燈泡的人啦!"
"喔~~~ 是喔! 唉唷你們很無聊耶..."
(希望妳看完這篇文章後知道居禮夫人發現鐳, 不然以後別人問起來, 興沖沖搶答說我知道我知道, 她就是跟愛迪生一起發明電燈泡啦, 阿捏就完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ap1021 的頭像
    andreap1021

    來聽大王說話

    andreap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