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星期五下午不用開會, 跨年行程意外地從下午就開始啦~ 先到貴婦微風超市採買晚上跨年夜大餐的食材---- 本日菜單如下: 
明太子洋芋沙拉佐蘿蔓生菜
泡菜豬肉
干貝蘆筍佐莎莎醬
日式炒麵
馬鈴薯燉肉
清蒸白蝦
烤雞
蛤蜊湯
[餐酒是"蒼天", 中口偏甘, 好好喝, 大推!]
我是助手小菲, 負責洗洗切切和沙拉, Vivian小姐是本日大廚, 我們兩個人今天是要來證明平常砸錢上烹飪課並不是只有貪圖老師帥氣而已! 但是最大功臣是負責出錢(還有一點點力)的貴婦大姐(以及微風廣場), 白蝦烤雞蛤蜊湯喔對了還有白飯, 都是大姐出菜的. 

我做完菜以後沒來得及留下來一起吃飯, 立馬趕去食燒大嗑跨年夜大餐. 這家燒烤店實在是我的心頭好, 食材新鮮好吃, 吃過之後就再也看不上其他店家躺在盤子上薄薄的幾塊肉了, 還有每次必吃的海鮮煎餅, 想到這又想再衝去吃了! 燒烤吃膩了也不用擔心, 有清蒸海鮮啦, 清爽的蔬菜火鍋啦, 下酒的滷味和墨魚香腸啦...... 選擇多多. 而且不用自己烤, 省得浪費食材. 由有經驗的人烤還有一個好處是省了裝賢慧的戲碼, 只要偶爾幫忙夾夾菜, 其他時間專心吃專心喝就好! 說到吃燒烤, 怎能沒有冰啤酒咧? 食燒的啤酒超冰的啦! 完全符合要求, 擠霸昏~ 

跨年夜那天老闆招待酒水, 用超級實際的行動祝我們新年快樂. 但是我們不知道是怕喝不茫還怎樣, 自己又加碼清酒數支紅酒若干... 然後不知道是喝茫了還怎樣, 居然再加碼一尾三杯鱉!!! 飽到死了我~~~ 我是有聽說這味很補, 也知道哪裡有賣, 但是就算牠在跨年夜來到我的眼前, 我還是覺得跟牠有好遠好遠的距離, 一口也吃不下去.
[BTW, 跨年吃鱉是怎樣...]

吃飽喝不足(不足不足, 小茫而已)後, 速速趕到小鮑家樓頂看煙火去~ 老實說, 我對煙火沒有特別期待, 沒有期待, 也就不會失望, 所以對於網友們一片"金龍變蚯蚓"的撻伐聲浪沒啥感覺, 啊反正就煙火咩! 氣氛好就OK了啦! 說實在跨年真的不用人擠人, 在家打麻將, 看看電視轉播演唱會和煙火也很好哇~ 我們看完煙火, 下樓回到小鮑家, 恰好碰到輸錢後心靈破碎的Rita正要款包袱回家. 除了例行性的互祝新年快樂之外, Rita跟我說----
"告訴妳~~~ 這地方不乾淨!!! 都小鮑一個人贏啦......"
[@@ 真的假~~~]
試試看才知道. 於是乎, 我們開打啦! 我的對家是地主隊小鮑, 上家是小岳, 下家是... 呃... 下家, 我後來才發現從頭到尾沒有請教過下家貴姓大名, 就先叫下家好了~ 開打沒多久, 地主隊的小開小小鮑先生表示要跟我一起打, 唉唷一個喂呀, 姊姊阿姨也太榮幸了吧, 一起玩當然好哇! 
"來來來," 我指著八萬跟小小鮑說," 打這個鬍子~"
"鬍子啊," 對面的地主把牌推倒," 打這個鬍子爸爸就胡了!"
[@@ Rita啊, 是父子都有問題啦~~~]

打擾到凌晨一點半, 也是該回家的時候了. 我跟小岳一家三口(兒子還在肚子裡)還有下家結伴回家, 沒想到, 從此踏上流浪到台北的路途......

吼唷~ 根本沒有車可以回家啦!!! 我們一路從南京東路五段的橋頭開始往市區走, 途中走走停停試圖攔車, 還一邊撥電話叫車, 通通沒個鳥用! 吃飯喝酒打牌看煙火的那股開心勁一下子全沒了, 又冷又累超想睡, 只能靠意志力撐著繼續往前走. 我很快就放棄叫得到小黃的夢想, 開始盤算乾脆隨便找一家旅館walk-in booking, QK到早上好了! (可是新年頭一天就一直盤算要開房間這樣好嗎這樣好嗎???) 不過無人附議, 我們的策略是即使沒有小黃, 走到國父紀念館站去搭捷運也可以~ 起先我跟下家還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到後來我們四大一小就甚麼也不想說, 只能默默地走下去了... 走著走著, 碰到蒸氣騰騰的包子店, 停下來買包子禦寒加充飢, 那時我還很有理智拒吃澱粉類, 再走著走著, 我覺得我都快出現幻覺了! 我幻想自己是一個賣高粱酒的女孩兒, 因為實在太冷了, 只好一次一次把一口杯倒滿乾掉, 最後醉倒在路邊--> 失溫--> 到天堂看到奶奶了(<-- 幻想到這裡的時候我就醒過來了, 因為這一定不是真的, 我奶奶還沒掛!)~

不能開房間休息, 又不能路倒, 只好一直往前走啦~ 我發誓, 明年再也不做這種事了啦! 就在這時候, 我又出現幻覺了, 小鮑開車來接我們耶!!! 喔耶喔耶!!! 是真的!!! 一進到溫暖的車裡, 就有活回來的感覺, 真的是揪感心啦~~~ 看著一路上一群一群像僵屍一樣無意識往前移動的人, 看著擠爆的捷運站, 覺得自己真是幸運斃了! 
下家看著窗外, 冷不防吐出一句," ㄏㄡˋ, 這些人是覺得自己叫得到車是不是? 怎麼可能嘛......"
啊我們剛剛就是像那個樣子啊...............

[新年新希望]
最後, 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新年新希望, 今年的真的很不一樣.

平常大家應該跟我一樣, 總是在新年許下一堆不切實際的大堆頭願望吧?! 比如說我許了八百次的"存款上升, 體重下降", 沒達成就算了, 還常常給我搞反, 變成"存款下降, 體重上升", 簡直就像擲爻always來個笑杯或哭杯一樣!
[萬能的天神可能是這樣想的: 哈哈哈哈, 胖子想減重!(笑杯) 或者是, 妳這個死愛錢, 我怒了!(哭杯)] 

我今年的願望很卑微, 也很實際, 那就是---- 當個365天天天都拉屎的清爽系女孩兒~ 迎接沒有宿便的民國100年!

不過這個願望大概只適用於我一個人, 身邊很多人聽到都無法了解這有多麼重要.
比如我爸媽說:" 妳好好的一個女孩子為什麼一直在屎尿屁上打轉呢? 不覺得不衛生嗎?"
"不會啊~ 屎尿屁一點都不髒啊~ 唉唷, 我跟你們不一樣啦!"
"屁啦(<-- 明明自己也很愛講!), 有甚麼不一樣?"
"我的大便是粉紅色的, 放屁有花香耶!"
"屁啦(<-- 看吧又講一次)!"

有些人很驚訝地跟我說:" 甚麼? 妳沒辦法天天嗎? 我天天都拉屎耶!"
(謝謝你的分享, 非常恭喜你, 也祝你新年快樂.)
有些人很認真地幫我分析該怎麼做才能達成這個願望......
(感謝您~ 但是沒必要這麼嚴肅啦~~~)
有些人很跩地說:" 老子/老娘從來沒有宿便!!!"
(好滴, 為您點播一首"不讓我的眼淚宿便陪我過夜"~)

屎尿屁在我生活中真的占了很重要的一部分耶! 那種有屎尿屁的笑話最能搔到我的笑穴! 還有, 這輩子聽過最浪漫的一句話也跟屎尿屁有關. 當我便秘到很煩惱一直靠夭一直靠夭的時候, 他說:" 沒關係, 等妳老的時候, 我會幫妳digital."
天哪, 有沒有很浪漫?! 是不是很實際的天長地久有沒有~~~~~~
[希望我老年時的煩惱不會變成閃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ap1021 的頭像
    andreap1021

    來聽大王說話

    andreap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