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下班去健身房.
運動完回家跟貓咪玩.
悠哉~ 悠哉~

<傍晚/ 少女的祈禱響起>
爸: 媽媽不在, 妳去把廚餘倒一倒.
我: 為什麼不是你去?
爸: 那不然猜拳, 輸的去, 一把.
我: 好, 那台灣拳.
爸: 馬的, 剪刀石頭布就好了啦!

X! 我輸! 可是我覺得爸慢出, 勝之不武, 但是他說年紀大的人本來動作就會比較慢, 抗議無效.

拎著那袋廚餘到樓下, 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混進人群裡觀察大家都怎麼做. 垃圾組最簡單, 丟進去就好. 回收組有專門人員幫你分類. 廚餘組沒人幫忙, 不過看來就是輪流上前選擇"養豬廚餘"或"堆肥廚餘"投入, 然後再把空塑膠袋丟進後面專門的桶子裡.

我實在不能確定手上這一包最上面有一層荔枝皮的是養豬廚餘還是堆肥廚餘, 豬應該是不能吃荔枝皮沒錯, 但是牠們也沒在吃荔枝啊, 會不會是我們吃果肉, 牠們吃果皮咧? 好像有些豬仔也吃西瓜皮啊, 那不是比荔枝皮還難消化嗎? 幸好最近家家戶戶都買玉荷包, 後來我就不再想這個問題了, 直接跟著其他家庭主婦咚咚咚把荔枝皮等等倒入堆肥廚餘桶.

大功告成後搭電梯上樓, 鄰居姊弟都已經倒完垃圾了還在一路吵"誰應該倒垃圾"這件事. 很想建議他們下次猜拳, 所有事情在出拳的那一刻就決定, 卡歸氣. 但是他們不知道是時間太多還是存心把事情搞爛, 一直用很幼稚的口氣翻來覆去喇差不多的事情.
(前略一大段)
姐: 我不想再跟你吵這些(這句話我起碼聽5次), 叫你去倒垃圾有什麼不對? 你要有點責任感好不好? 你是男生耶!
(弟弟可能被"你是男生耶!"這句話震懾到, 所以停了一下沒有馬上回嘴...)
弟: 可...可是, 妳... 妳21歲了耶!

聽到這裡我剛好出電梯, 不知他姊後來是怎麼教訓他的. 跟女生吵架提年紀, 就像打不過人家就出賤招往人家眼睛裡灑粉是一樣的意思! (我也到了對年紀敏感的年紀了...) 而且如果21歲就可以被拿來說嘴"應該要負責倒家裡垃圾", 那我的年紀豈不是應該要負責倒垃圾子車了?!

媽媽回家後, 趕快問她廚餘分類的事----
我: 媽媽, 我們家的廚餘到底是養豬還是堆肥啊?
媽: 堆肥啊~
我: 那到底怎麼分啊?
媽: 嗯, 就都是堆肥廚餘. (<--應該也搞不清楚怎麼分吧?!)
我: 是嗎? 那為什麼沒有養豬廚餘???
媽: 因為... 因為家裡有爸爸啊! (哇哈哈哈, 因為有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ap1021 的頭像
    andreap1021

    來聽大王說話

    andreap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