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相當反常地做了很多家事,
握的媽呀, 怎麼雜七雜八的事那麼多啊?
媽媽真是家事女王.

我的司機和管家出國玩了, 目前我是一家之主(應該還輪不到比爾巴布西諾和嘟嗶咕拉斯基吧?! 畢竟他們吃喝拉撒都要靠我啊~~~). 雖然似乎不應該透露家裡只有我一人的訊息, 但是我家最值錢的真的就是我本人, 而我很窮, 繳稅的季節到了, 我更窮了. 如果擄走比爾或嘟嗶, 我會很傷心, 但我不會付錢贖他們, 同樣的戲碼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試過了. 詐騙集團流行期, 我為了讓家人有危機意識, 特地秘密演習了一次. 外婆精的咧, 中大獎了都不要, 怪不得我麻將還會輸給她; 測試老爸的時候為了節省電話費, 一開場就一直大叫把拔把拔把拔...... 結果爸爸也很為我的電話費著想, 簡潔有力來一句"沒錢不贖!!!", 就把電話掛掉了. 我在電話那頭還愣了一下. 後來聽爸爸重覆這段過程, 他最後的結論是: 哼, 想騙老子, 搞不清楚嘛......

其實我覺得他是有點搞不清楚啊, 我哪有可能叫他把拔, 都馬是喂, 有時加爸, 而且我都三十幾了, 裝的卻是三歲小孩的聲音......
(為什麼不測試媽媽? 1.因為我孝順 2.因為她重聽很容易浪費電話費講不清 3.因為我怕自己承受不住她真的被騙的事實~)

回到正題, 我今天做了哪些家事----
1.煮飯
我要做的東西有兩種. 一是洋蔥糊, 二是晚餐. 洋蔥糊就是把大量的洋蔥切成碎末, 然後努力炒很久, 直到變成一咪咪深咖啡色的泥為止. 老師說, 趁你有空的時候一次做大量, 冷凍保存起來, 將來要做咖哩啦, 洋蔥湯啦, 甚麼都很好用. 我今天決定直接大炒三顆! 誰知道全聯社只剩兩小顆營養不良的洋蔥, 所有家庭主婦看過都不要的那一種, 但是我只有今天有空, 所以還是買回家炒啦~ 一切下去眼淚鼻涕齊流之下, 不得不慶幸幸好只有兩小顆...... 洋蔥泥雖然麻煩, 而且成果的確只有一咪咪, 但是起碼是成功的. 我的絲瓜蛤蠣湯比較好笑~~~ 絲瓜去頭尾刷洗乾淨以後, 我跟它對看了很久, 仔細想想平常到底是怎麼切的, 然後就下手切成記憶中那種綠白顏色對比明顯的樣子. 煮好以後配著滷味邊看CSI邊吃還挺不賴的, 但隨著我越來越入戲, 辦案的精神一整個被激發之後, 我覺得有些事不太對勁!!! X! 原來我沒削皮!!! 失敗! 虧我還去上烹飪課咧~ (不過這烹飪課沒有教是真的! 還是這太基本不用教???)

2.洗衣服
這平常其實是老爸分配到的家事, 他真的做得很優! 出國前一天我叫他幫我補習一下怎麼使用洗衣機, 他勉為其難答應(至於像道路駕駛這件事他就不答應...). 我看著洗衣機才發現"喲~ 換新的囉, 我跟它很不熟耶~" (前一台洗衣機我起碼使用過脫水功能...) 如果時間夠的話, 我想他應該會貼上一二三教我只要按照順序按哪些就好了吧?! 不過洗衣機畢竟是比較好懂的家電, 今天還好順利洗完沒發生甚麼大事(應該吧?!), 除了晾衣服不小心用竹竿自K了一下, 還有邊晾衣服邊講手機以致後來完全找不到手機可用以外(誰會知道要去那裏找呢? 我平常根本不會出現在那邊啊~), 其他都還好啦~

3.倒垃圾
我們家這邊垃圾車場次超多的, 通常媽媽可以趕上剛下班五點半那場, 我只能趕九點那場遠一點的. 上次他們出國的時候, 我也很假會的想要倒垃圾, 接近九點的時候就拎一包垃圾到那裏等. 等了一下實在太無聊, 就把垃圾神不知鬼不覺的放在牆角, 到附近的7-11邊看雜誌邊注意垃圾車的動靜, 一邊還要瞄瞄我那包垃圾, 怕別人拎走我的屎尿貓砂(想太多~). 雜誌翻到一半的時候我開始懷疑垃圾車到底會不會來, 畢竟我也只是按摩完要晃回家時好像有看過垃圾車在這個時間到這裡來, 也不是很確定啊, 就像每天回收甚麼東西應該也很少人確切知道吧?! 我只知道會有人不分星期幾, 甚麼都收, 如果你給他, 清潔隊員就會給你白眼之類的... 總之我假裝鎮定繼續看雜誌, 翻得很慢, 因為也沒別的娛樂了, 等到九點半雜誌看完, 我真的覺得不太對勁了. 清潔隊員這麼晚還要工作?! 郝市長一定給他們很多錢. 問了附近大樓管理員才知道, 垃圾車的確會在這個時間到這裡來, 只是鏘鏘好星期三不來. 心裡幹得要死, 還假笑謝謝管理員伯伯, 故作鎮定夾著雜誌拎拉雞回家.

今天萬無一失, 八點五十五分到達指定地點, 帶著跟清潔隊員約定好的暗號---- 拉雞一包---- 開始等待. 人潮漸漸多起來的時候, 我忽然發現自己穿得好醜, 混搭到太邋遢的程度, 連外佣都比我漂亮, 害我開始胡思亂想一些男主人受不了女主人變黃臉婆, 轉而和美艷外佣眉來眼去的劇情...... 下次如果還有倒垃圾的機會, 我要學金飾廣告的女主角盛裝打扮出門, 哼! (然後在家我也要穿平口洋裝和高跟鞋吸地!)

其他如餵貓咪, 清貓砂, 燒開水泡茶, 摺衣服, 洗碗...... 拉哩拉雜事情真的還蠻多的. 下班之後除了倒垃圾以外我都宅在家, 家事要做起來真的做不完耶~ 好可怕.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的作者也有一本書叫做"家事女王", 內容是一個頂尖的律師陰錯陽差到鄉下當管家還把到園丁的故事. 我離職之後應該是沒望成為家事女王了, 我很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ap1021 的頭像
    andreap1021

    來聽大王說話

    andreap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