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畢業超過十年, 參加同學會的次數不超過一隻手的手指頭數目,
某天心血來潮想到高中導師, 名字卻怎樣都想不起來,
真是... 實在很懷疑自己有沒有唸過高中.

不過我今年也算是參加了一次同學會了, 但是是超小型的就是了, 連我在內才三個人. 當初不知道什麼原因, 我們四個同班同學福至心靈地幫自己取了"中文發音的男生英文名字", 分別是喬治, 麥扣, 亨利, 還有安德魯. 我就是安德魯. 會選這個名字是因為我那時候超愛Andre Agassi的, 所以就來一個發音比較接近的名字. 我們四個考上大學後就真的是"各奔東西", 平常比較少聯絡, 其中可能又以我脫節的更嚴重, 因為我除了不太喜歡同學會瞎聊之外, 還特討厭參加婚禮, 等於直接放棄很多見面的機會.

去年底倒是因為喬治要結婚了, 所以又聯絡起來, 可惜我外放台東, 沒辦法參加. 二月底麥扣要結婚, 約在婚禮之前大家出來吃個飯, 除了亨利人在國外不克參加之外, 喬治-麥扣-安德魯又再度合體了!!! (其實也就是見個面吃個飯啦, 我們取名字是取好玩的, 又不是變形金剛, 合體個屁啊~~)

很久沒見面, 聊得特別爽, 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話題投機, 不用硬ㄍㄧㄥ著瞎聊, 愛講什麼就講什麼, 不用窮打哈哈, 場子不會乾掉. 而且, 我還發現我們有幾個共通點:

1.我們都養貓
吃飯當天麥扣帶了五罐網購的貓罐頭給喬治家的本丸(飯糰的台語發音), 就剛好放在開胃菜的menu上, 害服務生問我們需不需要來點開胃菜的時候, 還得把貓罐頭移開, 才能翻開圖片好好介紹給我們聽. 其實正餐都吃不完了, 還開胃菜咧... 不然乾脆來幾個瓷盤, 我們直接把貓罐頭扣出來吃也挺有模有樣的~~~

2.我們都不敢開車
我們都有駕照, 到期還換過一次, 但是幾乎沒有開上路過, 然後就越來越不敢開. 我們不太會拿捏車子跟別人的距離, 不太會使用一大堆後照鏡, 不太了解車速怎麼控制...... 總之就是一整個危險.

3.我們都沒啥運動
這點我比較糟糕, 因為我最胖. 但是知道有人跟我一樣不太愛運動的時候, 只能說---- 感動! 當大家都說運動有多重要多好巴拉巴拉巴拉, 你平常都做什麼運動巴拉巴拉巴拉, 要不要一起騎腳踏車巴拉巴拉巴拉...... 不免一陣心虛~~~ 所以當我聽到"我也沒運動耶~~", "我根本不太會騎腳踏車!" 這類鬼話的時候, 真是超高興的, 覺得終於有人了解我了! Yes! 

這樣子的聚會我很愛. 終於比較不覺得自己有社交障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ap1021 的頭像
    andreap1021

    來聽大王說話

    andreap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