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的飯店有網路, 停電的時候就沒辦法用, 不過大致上還可接受.
但是我上網上得很低調, 深怕一些有的沒的事情也順著網路無遠弗屆追到非洲大陸來,
那就不妙了.

但是"家書"不在此限啊~ 既可分享近況, 又可以發洩情緒, 非常好ne~ 跟大家分享一下.

蝶蝶~我好想你喔~~
最近大便都沒人可以陪我~害我都很孤單(好啦~不是只有這樣而已啦)
最主要是你不在我還便秘!!嘻嘻
媽有叫我有空收信啦~不過我這幾天真的很忙!工作跟唸書都亂七八糟
有好多事情想跟你說喔
好久沒用寫信跟人講話~害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始講起咧~~
你以後還是不要出這種差啦!!很討厭耶
我唯一可以報告的事情是終於賣掉一隻貓了~三千~不過其他的又開始乏人問津
尼克還是一樣很胖兼能吃能睡~現在正光身體吃荔枝(很性感吧)
我剛剛打完hooray~等等要開始看書~希望我也可以保持這樣的努力心情到考前
希望你一切順利啦~~趕快回來!!順便幫我買兩罐蜂蜜~我可以封爸爸的嘴!!哈哈哈哈
想你想你想你

解釋一下, Hooray是高貴的豹貓, 但陰錯陽差之下跟嘟嗶武大郎發展出小姐與長工的戲碼, 生出四隻恐怖的怪貓, 難怪會乏人問津. 尼克是我妹的男友, 蜂蜜是甘比亞人用來封傷口的東西, 營養價值好像比這封信高一點. 整封信最能看出我們是一家人的地方就在於---- 屎尿屁真是生活的一大重心啊! 不信看看我的回信就知道了, 第一段就有屎.

Dear 咩咩,
 
我也超想你的, 可是我沒有便秘. 吃土人摸過, 蒼蠅沾過的東西, 我想很難有人會便秘, 我還在想啊, 會不會每一個非洲人從小到大都是拉稀, 如果有一天拉出成形的東西, 他們反而會覺得很奇怪說啊怎麼有一根棍子跑出來了???
 
不過這裡的羊屎跟台灣的羊屎一樣都是一顆一顆的, 我很確定. 因為星期三我們去吃一家烤羊肉跟羊肉湯, 老闆拿出一隻完整的小羔羊吊起來給我們拍照, 肛門口有三顆屎粒粒分明, 他們可以去毛去皮搞得那麼漂亮, 為什麼要留三顆征露丸在那邊呢? 我實在搞不懂... 而且不要拍照還比較不會被那麼多蒼蠅叮, 希望他們剁開烤之前會(用沙威隆或依必朗)洗一下.
 
(大家都說一點都不腥, 其實我吃下去馬上就想說: 咩~~~~)
 
昨天看診完快爆炸了, 跟志工跑去旁邊的minishop買菸抽. 這裡的minishop就像很小型很早期的柑仔店, 透過一個鐵窗交易, 你可以問, 看得到的也可以用指的. 甘比亞人因為太懶了, 甚麼土產都沒有, 偶爾種種花生水稻, 加上熱帶水果, 不過這也是大家都有的, 所以沒特色. 菸哪, 咖啡啊, 都是進口的, 但是他們也很窮, 所以沒辦法進口好貨, 昨天叫他拿最好的菸, 還是很難抽. 菸可以只買兩支(反正窮人也買不起一包, 而且這邊有分享的個性, 買一包大家都跟你要就衰小了.), 老闆說, "四支五塊(我們跟Dalasi大概1:1.15, 台幣大概6塊), 但是兩支是多少錢我不知道." 我跟他說是2.5塊. 另外我還要買一盒match, 多少錢? 老闆: 1塊錢. 於是乎我就拿5.5塊給他, 他又定格了(如果是黎巴嫩店員就不會這樣, 他們很精.). 志工就開始跟他解釋總共是多少, 應該要找兩塊... 我叫志工跟他說, 叫老闆把他的髒手指從濾嘴上移開, 老娘那兩塊就不要了.
 
菸有屎味, 不過也可能是老闆大便沒洗手.
 
尼克打赤膊吃荔枝真些喜(sexy), 我平常不吃荔枝, 現在想說來一顆也不賴, 至於脫光光的我這邊看多了, 土人很愛脫, 不是回教國家嗎奇怪了, 我要聽一下呼吸心跳, 一下就把上衣脫了, 明明只要拉起來啊, 幫女生做超音波, 她們都從上面開始脫, 可是我的專長是下面啊... 連應該有一點水準的護士都一樣喔, 她把連身護士服中間的拉鍊拉開, 但是根本沒辦法露出肚子, 所以她跟我說" Excuse me, I have to undress it." 其實根本不用啊, 從頭到尾把裙子往上拉不就得了嗎?
 
聽說這邊有些男生不洗澡, 胯下癢又沒有益可膚的時候, 就會在路邊抓沙子洗雞雞, 不過目前我還沒看過就是了啦...
 
蝶蝶

P.S. 非洲沒有甚麼蝴蝶耶, 倒是有很多很多很多羊. 鳥也都很大隻(我是說真的鳥), 貓咪都很瘦, 臉是長長不討喜的那一種, 像小比爾和Kitty那種大頭的不屬於甘比亞這個世界. 我在魚市場看到一隻貓有半截尾巴泡在髒水裡, 實在不知道他等一下要怎麼理毛... 還有驢子跑超快的啦, 我到這裡才知道.

[打完收工. 這篇大部分是複製加貼上, 好賴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ap1021 的頭像
    andreap1021

    來聽大王說話

    andreap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